Kindle2的文件转换服务

好,都别装了,Kindle虽好,但如果只支持亚马逊正版图书的话,使用价值将大打折扣。那么,怎样把平常下载的电子书放到Kindle上呢?

你的需求,Amazon都为你想到了。每个kindle用户,都可以享受amazon提供的文件转换服务,服务有两种,一种是收很少的费用,一种是不收费的。

不收费的办法是,把你需要转化的文件(PDF, WORD, TXT等)发送到yourname@free.kindle.com,其中yourname是你在注册kindle时候,自己选的邮箱的名字。

一般来说只要过5分钟,文件就转好给你发回,你可以下载回去,再传到Kindle上。

毫无疑问,这项服务对英文图书支持最好。

那么中文图书支持不支持呢?

支持,但是有25M的体积限制。

我只做了PDF图书的测试。我们知道,大部分中文PDF图书,里面的文字其实是图片格式,而不是ASCII码。我转换了《北岛诗选》,时间有点长,大概用了20分钟,才发回给我。

再一看,Amazon把它转换成了图片格式,并且自动横向显示,阅读体验很不佳,当然这不是亚马逊的原因,是原图书间距排版印刷都安排得太差了。

这是一个好消息,有了Kindle,可以盘活以前的电子书,大大降低使用成本。

中文文本转化会遇到问题,我测试了一篇中文txt文件,过了一会,amazon网站回执报错。

可见对于中文图书来说,这可不是好消息啊。

另外据说有图书转化本地解决方案,没有试过,不知道效果如何。

Tags: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