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iPhone 3gs的世界

经过了20天的等待之后,一只白色的32G容量的#iphone3gs从香港来到我的手上。

一物有一命,iphone不适合当工作电话用,否则未免太暴殄天物了;它只适合做为一只备机,号码只留给亲朋好友,当它的铃声响起,带来的不是催命的紧张感,而是期待与温馨。当然,它还是一直强大的数字化助理,尤其是配备了联通WCDMA 3G卡之后,更是如虎添翼。

当然iPhone最吸引我的还是它上面的软件与应用,尤其是与阅读和摄影相关的程序。

因为香港版买来就是不加锁的,插卡即用,所以不需要破解。根据苹果一贯抢钱的作风,iphone上的软件必须从苹果的网上商店app store里购买。很多人觉得这如同坐监一样,所以开发出了破解软件,俗称“越狱”。iPhone越狱之后,就可以安装盗版软件,当然那样不需要花一分钱。

我不越狱。除了担心越狱给手机系统带来风险之外,最重要的原因是,我觉得好东西值得花钱购买。再看了一下app store里的程序,价格并不贵,都在1-2美元之间,不过是国内一本普通杂志的价钱。所以,我决定购买。

Screen 01 General

这是iPhone初始默认屏幕,里面有一个好用的记笔记的软件evernote,是王烁推荐的。这款软件可以除了记录文字之外,还能记录声音,图片,并且能传到网站上储存。

Screen 02 Photography

俗话说,人类一大步,苹果一小步。当市面上的手机摄像头已经达到800万像素的时候,#iphone3gs 推出了300万摄像头,这已经算是很了不起的进步了。为了用好这个相机,需要安装一些程序,当然有些程序是免费的,有些是收费的。我购买了几个与摄影相关的软件:制造LOMO效果的 ToyCamera $1.99,黑白从中一点彩、辛德勒名单小女孩画面效果软件 ColorSplash $1.99,多种功能的摄影软件 CemeraBag $1.99,有iphone上小photoshop之称的图片处理软件 Photogene $2.99。

当然这些软件都可以通过越狱用盗版,但既然买了 #iphone3gs,也不差这点小钱。

Screen 03 News Reader

这一屏幕的软件才是促使我购买iPhone的原动力。其中有免费电子书软件stanza,可以下载阅读大量书籍,阅读体验极佳,还有纽约时报、华尔街日报、今日美国的专用阅读器,无论软件还是内容都是免费的。

Screen 04 Leisure

考虑到我 #iphone3gs 一入手就狂买软件,充分说明我这人不会理财,为了改变现状,我又购买了有一款好评如潮的记账软件:ixpenseit,花了$4.99。

News Addict

这个软件叫“新闻瘾君子”(News Addict),花$0.99买的,有了它,就可以直接阅读主流美国报刊媒体的iphone专用版了。这钱花得最值。

World Newspapers

上面这个软件有点变态,它叫 World Newspapers,它搜集了世界上200多个国家的几千份报纸的电子版,仅阿富汗的报纸就有30多种。鉴于跟我的职业相关,我就花了不到$1买来,用以缅怀世界上正在消逝的报纸。

Shakespeare

很多免费软件做得一点都不差,比如这套免费的英文版《莎士比亚全集》。当初我用海运把一本10斤重的莎士比亚全集运回国,现在看来,实在没有必要。

Kindle

安装kindle for iphone软件,是我买#iphone3gs的真正原因。由于国内没有美国手机信号支持,美国以外的kindle买家无法享受到amazon网站提供的一项特权:kindle版图书第一章免费试读。而在iphone上,这一切变成了现实。我一口气下载了《纽约时报》畅销书排行榜上15本非虚构类图书的第一章,那感觉就像田伯光深夜翻墙进入宋高宗的后宫。累死我也!

为庆贺这一伟大的时刻,我宣布加入王烁发起的“第一章试读”计划,充分利用 #iphone3gs 上可以试读amazon kindle书第一章的便利,写出只鳞片爪的观感。

这就是我,一个iPhone初级用户的自白,更多的体验以后慢慢再写。

美好的数字生活 = iPhone3gs + Kindle2

Tags: ,

3 Responses to “欢迎来到iPhone 3gs的世界”

  1. Shawphy says on :

    弄得我也心痒了,可看看手中的米……唉,明年吧……

  2. pp says on :

    看到你装了mint.com, mint在美国之外是用不了的吧。 理财的工具你可以试试wesabe.com 。 这个跟mint差不多,但是全世界都可以用。如果你主要的开支都是经过银行卡或者信用卡来完成,而银行和信用卡公司都支持下载transactions的话,用wesabe来查看你花钱都花在何处是最方便的。

  3. iPhone 3GS不完全体验 | 不,完美星球! says on :

    [...] store软件体验大家可以关注 @wangpei 老师的介绍,这里说下我最喜欢的几个软件。 一条流浪的鱼儿 2009/08/23 [...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