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庆漫游期间看到的零星标语

在杭州-北京的列车上,凌晨起来,熹微的晨光中,晃过一个小镇,一座建筑上写着:“电的光明,水的柔情”。想必是自来水站+变电站,颇有诗意。

在北京,晚上跟老蒋、笑意一起散步至平安大街,看到铁门上写着:“随时出入 严禁停车”,妙在“随时”两字上,颇有些王爷府邸的霸气,我们在门口故意站了5分钟,也没见什么人出入,绝对是唬人的。

从北京回山东,在河北境内,有个很大的加油站,名字叫“联大总部”,而且做得彩旗招展,只是没看见安南出来。

最有意思的是路边饭店,有一个“黑M快餐”,我K,就这名字,谁敢进去呀。

在俺们山东境内,收费站附近的院墙上写着:“贷款修路,收费还贷,逃费行为是可耻的!”谁可耻啊,您老贷款修了几公里路不假,可费都收了快十年了,还没收够?

家乡商厦门口,停着一辆货车,上面写着一行广告:“埝好货好服务好,北方家具离把啦!”这个吗,是俺老家方言,需要翻译一下。埝--地方;离把--特别好,特别棒。乡土乡音,亲切可人,偶喜欢!

Tags: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