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kindle在中国也能联网

Kindle是美国亚马逊出品的一款电子阅读设备,它在美国最大的卖点就是可以随时随地使用无线手机信号(不是wifi),免费联网,既可以在线试读、买书,又可以当一个黑白的简易浏览器使用。然而,Kindle离开美国,就失去了无线信号的支持,只能变成一台电脑的附属物,虽然也能用来阅读电子书,但好比司马迁受了宫刑,少了那么点什么。

那么Kindle能否在美国之外也能联网呢?答案是肯定的。Kindle说到底还是一台带有简单操作系统的电脑,它有一种联网模式。可以通过联网的电脑,连接上亚马逊网站。当然设置过程稍微有点复杂,如果你喜欢折腾的话,请跟我来。

以下办法在kindle2、华硕eeepc、电信2M ADSL宽带下测试成功。

第一步:重启kindle。

首先确保Kindle与电脑的连接已经断开,我的意思是物理上断开,通俗点说是已经拔下来。

先按home,然后再按menu,从跳出菜单中,选择settings。

这时候屏幕提示让你注册,不予理睬,继续按menu,在再次出现的菜单中选择Restart。

此时Kindle2开始重启,大概需要1-2分钟的时间。

第二步:进入调试(debug)模式。

Kindle重启之后,按home,然后在键盘上按任意字母。此时你刚才按的这个字符就出现在屏幕下方的搜索框里。

按DEL键,取消掉这个字母。现在我们开始输入命令了。

首先按SYM,进入符号选项。用指点杆选分号;(在小屏幕上,第三行,左数第四个)。

然后输入英文 debugOn (记住O要大写,办法是按小键盘左下角的箭头,然后再按字母o)

在搜索框里显示的效果就是 ;debugOn

按小键盘的回车键,好吧你不知道哪个是回车键,那就按键盘第四排最后一个。

很简单吧,现在你已经进入了debug模式,虽然屏幕没有变化。

可以用这个办法测试一下,输入 `help (其中’要按住SYM,选择第二排倒数第二个字符)。

回车后,会出来一串命令提示,这就是调试状态下,可以使用的命令。而我们只需要使用其中两个命令 usbNetwork和usbQa。

第三步 输入联网调试(debug)命令

输入符号`要按住SYM,选择第二排倒数第二个字符,然后敲入 usbNetwork

效果就是 ‘usbNetwork,接着按回车键。

再次输入符号`,要按住SYM,选择第二排倒数第二个字符,然后敲入usbQa

效果就是`usbQa,接着按回车键。

第四步 把kindle连到电脑上

现在你可以把kindle 2与电脑相连了,电脑会把它当成另一台联网设备,并与之组成一个小局域网,从而可以让你通过kindle访问互联网。原理就是这么简单,真正操作起来却不容易。根据你使用电脑的操作系统不同,而需要做不同的设置。

(一)连接XP的办法

已经做好debug的kindle2连接电脑之后,电脑会宣布找到新硬件,然后开始找

rndis\ethernet gadget 的驱动。

这个是无法自动安装的,需要下载一个驱动,然后选择手动寻找。具体办法看这篇有爱的文章,如果你嫌麻烦并且相信我,可以直接下载linux.inf这个文件,打开之后是个页面,你把它另存为(类型选择“所有文件”)。

驱动安装之后,再打开电脑的控制面板,找到“网络连接”,你会发现多出来一个新的“本地连接”,显示为“本地连接2”或者“本地连接3”(根据你电脑原先建立的本地连接的不同而不同)。

右键点击这个本地连接,在属性里找到INTERNET协议,TCP/IP,把IP地址改成手动设置,设置IP地址为:192.168.15.200,子网掩码默认值即可。

现在可以测试一下了(也可以省略),点开始–运行–CMD,在弹出的终端框中输入,ping 192.168.15.244,如果能ping通,说明你已经接近成功了。

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步,在网络连接中,找到你电脑正在连接互联网的那个连接,例如:你的连接叫“我的宽带”,鼠标右点,进入属性选择“高级”,勾选中:internet共享。

回到你的kindle,点MENU,从中选择shop in kindle store,这个时候,你会看到左上角的半圆图标在旋转,你就等待奇迹的来临吧。

如果你像我一样坚韧,并且幸运,你将看到:

kindle-connected

(二)连接苹果电脑的办法。

连接苹果,据说更加简单。首先插上kindle后,苹果电脑会出现下面的提示。

plug kindle to usb

接下来,你要点开偏好设置里的网络,给这个新的网络设备,设置IP地址:192.168.15.200,如图。

setting static ip

在finder里找到所有程序,从常用工具里找到terminal,也就是终端,ping 192.168.15.244,如果能ping通,你将看到如下画面。

ping

最后一步,在设置偏好里,选择共享,共享办法参考下图设置,当然你用什么联网,就选哪种设备,图片上是用Airport无线联网的,你如果用有线联通的,不要照葫芦画瓢。

network

这样就成功了,不过我昨晚在苹果电脑上折腾了2个小时,结局是失败。

(三)Linux的连接方法。

以下转载自《Kindle 2 上手记

Ubuntu Linux 中设置 Internet 网络共享,最简便的方式是使用 Firestarter ( sudo apt-get install firestarter )。将 Internet connected network device 设为连接 Internet 的设备名 eth0 或 wlan0,再把 Local network connected device 设为 Kindle 2 所对应的 usb0,启动防火墙,即可完成联网。

大功告成了吗?好,下面我来宣布一个好消息和一坏消息。

好消息是,你的Kindle终于可以联网了,你也可以跟美国人一样在Kindle上畅游亚马逊书店。

好消息完毕。

坏消息:我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告诉你,尽管可以联网,但是你无法买书,无法看sample,原因很简单,每当你想买书的时候,就会出现下面的提示。

sign

你说,哦不怕,不就是注册吗,我现在就注。于是你一次次在kindle上输入你在亚马逊网站注册的邮箱和密码,你甚至怀疑自己的眼睛出了问题,明明输入正常,为什么没有反应,kindle依旧冷酷地提醒你:

Register 注册!

原因很简单,因为你不在美国,你无法注册。到目前为止,还没有高人能破解。(证据1证据2

据说kindle内装了一个小的gps,能够定位kindle所在的地方,如果不是美国本土,注册将无法完成。哭也没用,骂也没用。

在妈妈喊我们回家吃饭之前,我们能想到的唯一的办法就是:去美国。

对,唯一的注册办法,就是把kindle带到美国,一进入美国的领土,kindle将马上收到无线手机信号,然后迅速地注册完毕。

如果你去不了美国,如果你的亲友都不去美国,你只好跟我一样,呆呆地望着可以联网的Kindle,陷入更大的迷茫。

哪位朋友最近去美国,帮我个忙好吗?

Tags: , , , , ,

One Response to “让kindle在中国也能联网”

  1. 围观 says on :

    请提供RSS订阅代码